Catalpa.洛妃难书

励志要为美瓷铺出一条糖路的屑洛妃

五大善人今天掉马了吗(二)【CH综艺体】

    才发现第一章真的写得有点少,感觉写了好长时间诶,果然创作不易创作不易。

    没想到会有很多人支持,感谢大家!火速爬起来码字了!

    CP涉及:俄瓷/美瓷/英法

    注意避雷!

    书接上回,不多废话

————————————————————

    “放假?”美冷笑一声,“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会想着放假?不过我可听说你们家娱乐圈最近不太平。怎么?打算亲自下场整治?”

    听着美丽卡把自己的目的抖出来,瓷也不恼,只是从容地摆弄着折扇,只听“刷”的一声折扇展开横至胸前。

    瓷淡淡开口:“所以你们认为呢--这会可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开成了。”再这么耗下去也不会达成任何共识,得到任何结果。

    瓷说这话的时候是看向俄那边的,似乎在等他的意见。

    “瓷如果要去的话,我也去。总比在这受膈应强。”俄一脸纯良地看着瓷,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还略显委屈地看了一眼一旁的美丽卡,活像是一个受恶人欺负的小孩子。

    美:······也没见你这头熊少吃亏。

    英法那边早在瓷开口的时候就停下了互殴,对于这件事他们并没有太大的意见。反正两国在哪都是打,是会议室还是综艺录制现场并没有太大区别。

    “那么美先生呢?违约金就只有你一个人付喽?”瓷终于肯询问美丽卡的意见,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

    美听后笑了起来:“这么好的有可能看见瓷的另一面的机会,我怎么可能错过呢?这次综艺我还非去不可了。”

    行,难得全票通过竟然是为了去参加综艺这事儿,阿联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那既然这样,四天后会有节目组的人来接你们。这档节目就像瓷说的,是历史向的综艺,口碑还不错。通常是五个素人五个明星的经典配置······”

    “等等,你刚才说四天后来接我们?”英开口道。去哪接?去白宫故宫克里姆林宫接吗?

    “至于这个,我给你们安排了一处临时住所,录制可能会分期,你们可以在那里休息······放心,虽然说是住在一起,但都是按照各位的风格进行装修的。”让这五位祖宗住在一起,怎么看都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吧。

    “······原来你不只报了一期吗联?”瓷看出来阿联是有多么想把他们打发出去。

    “哈哈······这不是想让你们玩得尽兴一点······”阿联有些心虚地笑了笑。

    美懒洋洋地摆了摆手:“管他呢,灯塔在哪都是灯塔。只要不让我的房间和那头蠢熊挨着就行。”要是能和瓷挨着或许就更好了。

    俄:(再次举起了刚喝完最后一滴的伏特加瓶)


    

    四日后。

    大清早阿清就准时来到了五位素人的居住地,作为一名有资深经验的节目主持人,趁着素人还没睡醒进行突袭访问这种事情办的可太多了

    综艺是实时直播的,虽说是以历史为主,但真人秀的内容肯定也少不了。这种节目正式开始前的准备工作可是最能吸引人的,有一大部分节目的粉丝就是爱看节目组的各种损人操作,同时也更能展示出素人与明星的真实面貌。

    阿清:“我们现在已经到了五位素人的居住地,还是老规矩,让我们看看这次的几位嘉宾到底是何方神圣。”说完便让几位摄像小哥站在门口,自己按响门铃,准备给前来开门的人一个高清特写。

    节目组的直播是通过专业摄影机录像的,而弹幕的互动则是传导在主持人阿清手中的平板上。

    【这房子好恢宏啊,好像还没有哪一期的素人嘉宾住这样的房子】

    【别说是素人,明星也没有吧】

    【等等,阿清姐姐刚刚不是说这是“五位”素人的住处?他们住一起?】

    【诶好像是这样,这次的几个人好像和以往有不同诶】

    【难不成是请了一家子?拜托这又不是个亲子节目,我要看素人帅哥啊啊啊】

    【这么富丽堂皇的建筑,不会是临时租来塑造人设的吧,几个人合伙租的所以才住一起】

    【楼上说的有道理,这房子看上去也蛮新的】

    【上面几位能不能别搞阴谋论啊,也有可能是人家为了节目新买的不是租的啊,你参加个活动不会准备一下?如果是自己买的话就不算假塑有钱人设了】

    【如果不是租的是买的那确实不是立人设了,是真tm有钱】

    ······

    门铃响了一阵,屋门被人缓缓推开。只见一位芝兰玉树的人儿站在门口,眉目多情尽含笑意。翩翩公子,温润如玉,一颦一笑皆是错落的情致。

    即便阿清阅尽无数圈中颜值扛把子,却依然被眼前惊为天人的面庞震了一瞬,一时哑然。

    【天哪,妈妈我恋爱了!!】

    【这是什么绝世神颜,好有古风美男的气质!节目组给点力,把他给我拉去出道拍戏!】

    【帅哥内娱需要你!】

    【对不起幼儿园那次是我错了,我不该拒绝你的,咱回去就领证】

    【刚刚我妈过来问我在看什么,我说在看她未来女婿,她说赶明儿要见见你。帅哥咱啥时候去趟民政局】

    【眼泪从嘴角流了出来】

    【楼上上上,几粒花生米啊】

    【姐妹们冷静!爱是克制,你们要矜持!让我来!我直接一个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回旋求婚!!】

    ……

    瓷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见没人说话,就笑盈盈地开了口:“《史学星途》的节目组吗?可以叫我瓷,先进来坐坐吧。”

    他这一开口阿清才恍惚过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有些抱歉地道:“不好意思,您实在是太好看了,失礼了哈哈。”

    “没关系,不碍事。”瓷的笑容好似四月早春酿成的暖风,语气也柔和至极,不知是不是这种缘故,总让阿清有一种冥冥中的亲切感。

    出发前阿联就告诉他们,这个节目组一贯喜欢大清早突袭嘉宾的日常生活,让瓷他们提前准备。此外还特意强调了关于意识体身份千万不要暴露的事情。

    可惜某灯塔自由成性,对于连不重要的联合国开会都向来要迟到半个小时的美丽卡来说,让他为了应付几个小人物起个大早这辈子都不可能存在。所以在对阿联的话表示了强烈的鄙夷和反对后就把这茬抛到了脑后。

    而英法也不用说,阿联说话的时候他们正在地上表演“打滚版华尔兹”--就是一个掐着一个的肩,一个扭着一个的腰在地上打滚,阿联的话愣是没听进去半句。

    所以真正早起准备了的只有瓷和俄。当然,俄也是让瓷哄了半天才哄起来的。别问,问就是小熊撒娇加威胁瓷的腰,扬言要让瓷也起不来

    阿清随着瓷的带领进入了房子的客厅,准确来说应该是大厅,毕竟实在是太大了。她环顾了一下四周,在内心感叹有钱人的快乐不是他们所能感受得到的。

    “我们确实是节目组的,刚刚忘记介绍了,我叫阿清,是我们《史学星途》节目的主持人。一会儿我们会接您和其他四位素人去录制场地。在此之前为了和观众建立起更多的联系,让观众尽快熟悉你们,我们需要通过弹幕来进行一些小小的互动。”阿清迅速地进入工作状态,例行介绍。

    瓷早就注意到了阿清手上拿着的平板,看着上面飞速滑动的弹幕:

    【瓷嫁给我!!】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连我们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瓷】

    【帅哥你长这么好看可是会被bt跟踪的,前几天我就跟丢了两个】

    【瓷你晚上在家可一定把马桶盖盖好,我可是会钻下水道的】

    【为了我秦免哥来看的直播,却被瓷迷住了诶。容我爬墙一会会儿】

    【这是我老公啊啊,其他喊老公的都是我小号】

    【楼上,我和瓷已经打算要第三胎了谢谢】

    瓷:······总有闺女想当妈

    阿清看着瓷注视着平板屏幕精彩异常的神情,连忙转移了话题:“其他四位嘉宾现在在······”

    话还没说完,俄从一旁的房间里走了出来:“他们还在床上。”

    俄穿了一件较为休闲的衬衫,有了早上通过软磨硬泡换来的瓷的叫醒服务,心情不是一般的好。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当看见俄从一侧房门走出来的时候,阿清便知道这次的节目准要爆。

    虽然早听节目组说这次的嘉宾来自于不同国家,但实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一番光景。

    因为有了刚才的经历,面对面前这位具有一副典型的斯拉夫人的相貌,高大清俊,眉眼深邃鼻梁挺拔的俄罗斯帅哥,阿清显得淡定了不少,毕竟职业素养还在。而弹幕里的各位就并非如此了。

    【哇,是外国帅哥!活的!刚刚说“他们在床上”那句的中文是他说的吗?完全听不出口音诶】

    【节目组可以啊,外国人也能请来】

    【对不起瓷,我先移情别恋一会会儿……算了小孩子才做选择,两个我都要!】

    【这是哪个国家的啊,那句中文好标准】

    【他后来说的那句是什么语啊,啥意思?有人能科普一下吗?】

    【楼上他说的是俄语,意思和我们的“您好”一样哦】

    【楼上说的没错,现在我人就在俄罗斯大学课堂上和俄罗斯同学们一起偷看直播】

    【为了两国的友好往来,我愿意牺牲一下前去和亲!】

    【楼上上六啊,楼上别和我抢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机会谢谢!让我去!】

    ······

    俄径直走到瓷的身边坐下:“你好,我来自俄罗斯。真名比较长,为了方便直接叫我俄就好,就当艺名吧。”

    而听到其他三位素人还在睡觉的阿清,用她多年搞事的经验一下子就发现了可以展现综艺效果的契机。

    “好的俄先生和瓷先生,那我们现在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把其余的几位嘉宾叫起来,你们是打算一起呢还是分头行动?”

    “我们一起。”俄斩钉截铁地回答,他可不想让瓷一个人单独进美国佬的狼窝,那家伙的龌龊心思鬼都看得出来。只要那家伙乐意,他完全可以无视掉跟着的众人和正对着他的摄像头,对着瓷实施些下流行为。

      更别说现在还是大清早上,一切欲望刚刚苏醒的时候,野兽的兽性一上来还真不知道他会干出些什么事来······

    而弹幕并不能看出俄的种种顾虑

    【我怎么嗅到了cp的味道?!】

    【我宣布这对cp我站了!俄瓷yyds!!】

    【嗑cp嗑疯了吧,这也能嗑】

    【楼上别人嗑cp碍你事了】

    【不知道俄罗斯崆峒嘛?ls,这可不兴嗑啊】

    【还是我,我问我们俄罗斯同学了,只要不在本地传播是没有问题的。况且图个乐也没什么,圈地自萌就好】

    ……

    这一边俄和瓷已经来到了美丽卡门口,还在做着成为世界hero称霸全球大梦的美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逼近。

    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冲锋号,对着阿美的房门口就是一通吹。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砰--”房门被美丽卡一脚踹开,“WTF!”他的脚还滞留在空中,一只手顺势摸向后腰腰带处别着的枪,却摸了个空。他这才想起自己现在穿的是睡衣,另一把枪在枕头底下放着,因为御敌心切忘了这茬。

    正当美对自己的疏忽而懊恼的时候,却看见了门口早已后退半步的瓷,以及在他身边站着的嘴角上扬带着嘲讽意味的俄,外加几台黑洞洞的摄像机。

   阿清:nice!综艺效果get√ 

    美:······

    “What the hell!damn it!”美气急败坏地瞪着面前的两人。

    “灯塔先生,昨夜睡得还好吗?”瓷笑眯眯地看着面前炸了毛的美,语气带了些调笑的意味。

    “人家节目组都来了,这位先生不打算对着摄影机介绍一下自己吗?”俄皮笑肉不笑。

     美刚想要继续破口大骂,却想起自己的墨镜还在房里没戴出来,只得冲着俄比了个中指哐当一声关上了房门换衣服去了。

    【笑死我了,所以这是个美国人是嘛?话说还挺好看的】

    【哈哈哈哈哈,他的房门还没有坏真是个奇迹】

    【感觉他们的相处模式好和谐】

    【对啊,好核胁,尤其是和俄】

    【hhhh所以不愧是美国人和俄罗斯人嘛?《美苏争霸》再次上演】

    【只有我始终注意到他的颜值吗?节目组从哪找的这么些大佬】

    【这就算大佬了?我家白慕姐姐还没出来呢拜托】

    【上面那位不要ky谢谢!要吠去你那姐姐专场去吠,这是几位素人的专场】

    【楼上上刷存在感正主糊穿地球】

    【别吵了,好好看节目看帅哥不好嘛?好不容易节目组找了这么几个宝藏帅哥,要是能常驻就好了】

    【就是就是,你们都没有要美国小哥哥的是吧,那我抱走了!】

    【诶楼上你别和我抢,谁不喜欢金发碧眼的帅哥呢?】

    ……

    之后在等待美丽卡换衣服出来的时间里,瓷俄二人带着阿清去找了英法。

    相比于美丽卡,英法那边就平静了许多……如果忽略掉法房间里被打翻的颜料,以及英倒在法的房间里头上插着的法棍的话。

    是的他们早就醒了,只不过绅士起了个大早想要偷偷潜进法法的房间干些坏事指各种意义上的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法法宝贵的颜料。然后……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情况。

    法法有些意外地看着出现在门口的众人,随即笑嘻嘻地把他们迎进了房间。完全忽略了还惨兮兮倒在地板上的带嘤。

    “你们是节目组的吧”法法和没事人一样从容地坐在了自己房内的如同殿堂宝座般的沙发上。一只手搭在沙发扶手处,米白色弧形的座椅扶手更彰显出法法周身的矜贵的气场。

    法的房间是中世纪法式装修风格,灯光浓烈恢宏,装饰点缀着房间内淡雅柔美的线条,别有一番韵味风情。老虎窗配着典雅的雕花,头顶是精致贵气的水晶吊灯,白色的卷草纹窗帘被悄然束起,窗台墙角处几支插在雕镂花瓶中的百合更使整个房间浪漫又清新,给墙上挂着的法国国旗也添了几分神秘高贵的色彩。

    “是来接我们的吗?”看着除俄瓷外不知被是如此华丽的装修还是被眼前极富有冲击力的一幕震撼住的众人,法法淡淡的笑了笑,眼中荡漾的波澜尽是属于浪漫之都的柔情。

    【麦外敷!!This is麦外敷!!】

    【啊这谁受得住啊!我被他的眼神击中了!!嫁我!】

    【我趣这品味,这布置!原谅我没文化,一句woc走天下】

    【法国国旗好醒目哦,节目组这次是进了神窝?!预测一波这节目准要火】

    【楼上预言家刀了刀了doge】

    【申请这几位嘉宾常驻啊啊!等等——地上躺着的那个人是怎么回事(惊恐)】

    【就我一个人才注意到地上躺着的那个人吗】

    【+1】

    【法兰西美人嫁给我!】

    【喂喂,躺那的那个人头上插着的是法国军火吗doge】

    【看这架势是要把五常凑齐了啊】

    【ls还少一个英呢】

    【有没有一种可能,地上躺着的那个就是个英国人?】

    【所以就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躺在那里吗?】

     ……

     此时的英正在从地板上爬起来,一边带上了帽子还不忘捋了捋有些褶皱的衣服——不愧是绅士,连参加综艺也一定要穿制服正装。

     阿清和工作人员们目瞪口呆地看着英从地上爬起,到整理好衣物带上帽子扶正单片眼镜,再到走到法法身边坐下一系列动作熟练地行云流水——看样子这种事情已经不止一次发生了。

    “我来自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可以叫我英吉利”英彬彬有礼地对着阿清和摄像头致意,仿佛刚刚趴在地上的不是他本人,“这位来自法兰西共和国”他还不忘指了指一旁的法法。

    “哦对,忘记自我介绍了。”法法很自然地挪了挪位置让英坐在他的身边,接着道,“刚刚英吉利也说了一部分,听说你们觉得外国人的名字都很难记吗?那就用国家名代称好了,叫我法法吧。”

    【之前那位说地上趴着的那个是英国人别跑,预言家刀了刀了】

    【所以真就五常都凑齐了?!】

    【刚刚英吉利脸朝地上我没注意到,也是个帅哥啊!好绅士的感觉,我爱了!】

    【英sir是我的!!】

    【说英脸朝地上那位。礼貌:你英吗?】

    【内什么,谁听清英吉利刚刚说自己是哪个国家的了吗?】

    【回楼上,他说的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那是什么?】

    【hh就是英国啦,前面几层楼也有说过哦,况且他都让我们称他为英了,要认真听讲呀】

   【受教了,感谢楼上!】

   【难道你们不觉得英法之间的互动很有意思吗?】

    【那可不,百年夫妻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

    【互动有意思,指一个被一个打晕躺在地上】

    【诶诶,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刚刚法法挪位置的细节,好自然的样子诶】

    【ls我也注意到了诶,打完人家还能这么自然地给人家让位,老夫老妻了有没有】

    【英还帮着法法做介绍诶!好甜好甜!英法大旗举起来!!】

    ……

    阿清好不容易再次消化掉眼前英如同诈尸般从地上爬起的奇葩场面,清了清嗓进入正题。

    “是这样,刚刚在来的时候有许多观众都在弹幕中表示了对你们房屋内部结构的好奇,那么能否带我们去参观一下各位的房间呢?”阿清补充,“法法的房间已经算是参观完毕了,那接下来我们想去另外四人的房间去看一看。各位需要准备时间吗?”

    【不是吧,这综艺也太恶心了,这属于侵犯隐私了吧】

    【我同意ls,毕竟是历史性的节目,参观人家房间算怎么一回事啊】

    【+1】

    【可这就是节目的特色啊,涉及真人秀加历史科普。况且这不也是观众提的要求吗?节目组只是为了满足观众而已】

    【所以才说节目组为了收视率无下限】

    【爱看看不看滚,吐槽节目的左上角请不谢】

    【我算是节目老粉了,怎么说呢,以前节目就是这样的风格,但这次直接参观房间是不是有些过了……】

    【怎么着还不让吐槽了,管得可真宽】

    【参观一下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难不成真是立人设立出来的,不会房间里有什么不可见人的东西吧】

    【楼上别乱带节奏,这不是有能不能见人的东西的问题,这是个人隐私问题】

    【我怎么觉得节目组是在水时长】

    ……

    瓷一众当事人却没有弹幕表现得那么激烈,毕竟是阿联才准备的临时住所,并没有什么不能看的机密一类。

    “没问题。”瓷回答,满足一下自家孩子的好奇心并不是什么难事。

    可阿清却注意到了弹幕上激烈的争吵,这样下去节目的口碑可能有下滑的风险,赶忙想办法补救。

    瓷看出了阿清的踌躇,远远地朝阿清平板上滑动的弹幕看去,旋即笑道:“我们几个都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说着看了一眼英法俄,三人都表示没意见。“不过既然是为了满足观众意愿的话,不如让观众投票选出一间最想要参观的房间,既节省时间,也能达到节目效果。”

    【哇塞,瓷是在帮阿清姐姐解围嘛?好温柔好贴心啊wwww,我粉定他了!】

    【这素人情商可以啊,既表明了五个人是自愿的不存在侵犯隐私的问题,又能解决有人说水时长的问题】

    【像这样又帅双商又高的男孩子去哪里找啊呜呜呜呜呜】

    【节目效果直接拉满好吧,还能增加与观众的互动。阿清姐姐快点把人挖过来啊!从此节目收视率不用愁!】

    【我敢打赌这位小哥哥要是去混娱乐圈那保准风生水起】

    【常驻吧求求了】

    【切,不就是自己不想给观众参观房间才整这套说辞吗?把锅甩给别人,真不是知道在吹什么】

    【楼上你没事儿吧,人家瓷一开始就是同意了的好吧,是看见弹幕才出来帮阿清解围。况且他怎么知道观众不会抽到他】

    【谁知道是不是装的,抽到的概率也小啊】

    【楼上别酸了好吗】

    【果然内心脏的人看什么都脏】

    ……

    这边阿清连忙应下瓷的提议,顿时对瓷的好感度直接刷满。另一方面心中也萌生了仰慕之情,毕竟自己从事这行这么多年了也还是没办法遇见突发状况如此从容淡定地就能完美解决掉。

    她可不知道,面前这位能从容不迫完美解决的事情可不只是这样的小事。

    阿清在和导演等人商量后开启了临时投票系统,让直播间的人都可以参与到投票中来。

    【总觉得似乎忘记了些什么】

    【……难道你们忘记了素人是五个吗?】

    【啊对诶,美好像一直都不在(话说如果按国家称呼的话叫美是可以的吧)】

    【所以美貌似并没有同意去参观他的房间吧】

    【OK决定了!就投你了美利坚,家人们我做的对吗?】

    【夺笋啊楼上,熊猫都没得吃了】

    【呜呜美好可怜,所以我决定投他】

    【美:我真的会谢】

    【哈哈哈哈笑死了,这样不太好吧(虽说我也投的Ame】

    【看见了吗,根本不是节目组的问题,还是观众更喜欢整事】

    【不然我们看综艺是干嘛的?】

    【美:你们礼貌吗?】

    ……

    投票结果显然易见。

    所以当美丽卡在房间里总算是换好衣服磨蹭完,心中还在盘算着一会儿该怎么去找瓷和俄的不痛快,报刚刚的“惊吓”之仇。出门还没走几步,就看见了浩浩荡荡的众人正朝他的方向而来。工作人员举着几台如大炮般的摄像机,看那架势似乎是要贴到他的脸上。

    美:……我怀疑你们一起合伙搞我

tbc.

————————————————————

    先写到这吧呜呜,让大家久等了!!啊进度好慢,初次写文可能还是没法把控好,感觉没写多少内容(鞠躬)之后会努力改善滴

    虽然前几章进度可能是慢了些,不过后续会慢慢调整哒。

    感谢大家的支持呀!有什么不足欢迎评论区指出!也欢迎多多和我互动呀,本人自来熟一点也不高冷qwq

    还有就是大家想看什么内容包括脑洞都可以和我私信说,只要有时间都会写哒。


    









    



    


   

评论(234)

热度(8746)

  1.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